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0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3月5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献暖暖爱心”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文明交通:摈弃交通陋习

志愿者分布在解放路和东风路等城区主要路口,通过交通手势、语言引导等方式,针对电动车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耐心劝导,并主动引导老人过马路,向过路的群众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努力把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每一个群众。

清洁家园:强化群众家园意识

志愿者们自带扫把、铁锹、喷壶、垃圾运输车等劳动工具,重点清理居民小区内积存垃圾、清理沿街小广告、清除杂草、捡拾白色垃圾等。大家时而挥着扫把清扫路面垃圾、树叶,时而弯腰捡起绿化带内的杂物、杂草,时而推着垃圾运输车清运垃圾。志愿者们表示,要把这次大清扫像在自己家的大清扫一样,一定要清扫干净,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文化服务: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东风路街道红宇社区举办了艺术插花活动。文化志愿者老师对鲜花的养护技巧、插花的基本方法和花型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演示。大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发挥创造力,施展插花技能,不一会儿,一件件春意盎然、清新淡雅的插花作品就盛开在大家手中。

东风路街道副科级干部任文盛表示,结合“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东风路街道还将组织志愿者继续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文明实践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