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联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学雷锋日慰问空巢老人

2021年03月06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孤寡、独居、高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发挥青少年志愿者互帮互助、乐于奉献的风貌,切实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3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文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组织开展了青少年志愿者关爱慰问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郑州市49中的学生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集合,看望辖区空巢老人杨阿姨。杨阿姨是社区的高龄老人,平时没有跟子女生活在一起,也不经常出门走动。孩子们的到来让老奶奶非常开心,“奶奶,我给您讲个笑话吧。”小志愿者们围在老人的身边,给阿姨讲笑话,为老人带来了欢笑和快乐,还提醒老人保重身体,最后还帮助老奶奶收拾了家务。

面对小志愿者们的嘘寒问暖,杨阿姨十分感动,她深感幸福地说:“虽然儿女不在身边,但是有你们这些天真无邪、乐于助人的孩子们惦念,我一点都不感到孤单了,谢谢你们这些可爱懂礼貌的孩子。”孩子们亲切的话语和纯真的笑容不仅给老人送来了温暖,还给老人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慰藉。

此次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的青少年懂得了要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善待老人的道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活动也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们带来了温暖,让辖区老人们体会到来自学校和社区的关心和关怀。(郭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