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学雷锋日 我们向老兵和烈属送祝福

2021年03月0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工作,弘扬自强不息精神,3月5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金水区黄河路小学联合驻地战士在第58个雷锋纪念日慰问了辖区老兵以及烈士遗属,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慰问人员先后来到谢桂芝、张德君两名烈士遗属的家中。街道工作人员和烈士家属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烈属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敬佩。驻地战士还帮助烈属打扫卫生、清洗家具,用实际行动帮助军烈属,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黄河路小学的两名学生为烈属献上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慰问。

老兵赵北斗于1950年12月入伍,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转业到地方后,他深藏功与名在岗位上勤恳工作,退休后他尽力奉献,继续发光发热。

工作人员在慰问中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是由赵北斗、谢天治、张振友这样无数英雄的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换来的,这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人民百姓的福祉。

每一位老兵、烈士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老兵和烈士家属切实感受到社会带来的温暖,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学习老兵、烈士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蔡惠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