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5亿元!沁阳市这个重磅项目今年6月份建成落地

2021年03月0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贺弘扬 王峰 张新雨)“生产周期长、原料消耗低、安全性能好、副产大量清洁能源、无污水……”谈到项目的优点,项目经理李维凯如数家珍。

李维凯所说的项目是沁阳市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沁阳永润科技发展公司的年产40万吨甲醛及其下游衍生产品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3亿元,建设20万吨/年铁钼法甲醛、3万吨/年多聚甲醛项目。该项目因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而引人瞩目。

在现场,记者看到,目前项目的土建工程已完成80%,主生产装置区完成80%,辅助工程完成40%;计划今年6月份建成落地。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分别引进英国庄信万丰公司铁钼法甲醛生产工艺、丹麦尼鲁多聚甲醛喷雾流化床干燥工艺;并由原中国化学第二设计院分院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详细设计。其中铁钼法甲醛采用英国庄信万丰公司生产的全进口设备,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操作。多聚甲醛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丹麦尼鲁喷雾流化床干燥工艺,具有干燥时间短、产品纯度高等优势,且便于多聚甲醛聚合度的过程控制,产品质量稳定。

“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1.2亿元,解决劳动用工100余人,拉动本地就业和服务约600余人,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李维凯表示。

站在项目70多米高得多聚甲醛生产装置区框架上向四周眺望,化工园区的厂房、工业设施尽收眼底。李维凯介绍说,项目副产品蒸汽将为周边企业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目前已与两家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主动上门解难题,服务好、效率高”。谈到集聚区的营商环境,李维凯赞不绝口。自从2016年入驻园区后,集聚区分包项目的干部定期上门询问,先后帮助解决了立项备案、土地规划、环评安评等手续办理,临时用电、双回路安全用电、超长设备运输协助、厂区门前道路扩宽等多个实际难题。

“选择沁阳市产业集聚区,就是看中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产品关联度高。企业将从环保、质量、品质上严格把关,在技术和生产管理方面达到规范化,争做化工园区的表率。”李维凯信心满怀。

“该项目采用的铁钼法制甲醛先进工艺是国内传统银法制甲醛的升级替代,具有原料消耗低、副产大量蒸汽等优势。符合国家对新上项目转型升级、节能减排的要求,也符合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绿色发展走在前’远景目标。”沁阳市产业集聚区项目分包负责人表示。

项目名片

项目名称:沁阳永润20万吨/年甲醛、3万吨/年多聚甲醛项目

项目特点:生产工艺行业领先,生产规模省内第一,填补多项生产空白

建设进度:计划今年6月份建成落地。

产能产值: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1.2亿元,解决劳动用工100余人,拉动本地就业和服务约600余人,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