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党建领航!焦作市基层党建观摩团走进中站区

2021年03月07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专 高展)“绝不能一拆了之,要让工业遗存和红色文化在城市更新中焕发新价值,让城市记忆成为城市新的名片,留住城市的‘根’与‘魂’。”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红卫近日带领全市基层党建观摩团莅临中站区,开展2021年第一次党建观摩拉练,实地查看了王封矿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和龙蟒佰利联集团的党建创新项目。中站区委书记董红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樊育新陪同观摩。 

在王封矿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观摩团先后参观了大井小巷一条街、红色小礼堂、1959年习仲勋同志视察王封矿休息室旧址、工人报刊,观看了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工人夜校情景剧、红歌大合唱、罢工风暴情景剧等,听取了王封矿西大井1919建设、运转、管理及作用发挥情况汇报,路红卫对中站区以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王封街道党工委与王封全域实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建立党建“联盟”,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精神传承。深入挖掘“特别能战斗”精神内涵,制作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情景剧,真实还原1925年焦作煤矿大罢工的历史场景,前来参观的人们更加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的重大意义和“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弥足珍贵。同时,还积极组织“特别能战斗”爱国主义教育宣讲,通过政治宣讲、现场教学、分享革命故事,将“特别能战斗”精神与百年党史、七十多年新中国史、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史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丰富和升华了爱国主义教育成效。

观摩团随后来到龙蟒佰利联集团公司,参观了企业党建展厅,实地查看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情况,观看了企业党建工作专题汇报片。近年来,龙蟒佰利联集团党委坚持以“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工作目标,不断增强非公党建工作活力和实效,致力于实现党建、经济“双引擎”的发展模式。该党委将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力引领改革、推动创新和招才引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党建成为企业前进的“红色引擎”,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实现营收破百亿,钛白粉产能超100万吨,规模居世界前列,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焦作党建观摩团一行对龙蟒佰利联党委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331”工作法表示赞赏。

近年来,焦作中站区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打造了十二会太行第四专区、赵庄太行八英纪念馆、许河事件纪念广场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同时,依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多氟多公司以及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蟒佰利联集团、爱尔福克公司等,先后投资500余万元,打造了高标准的非公企业党建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接待山西、甘肃、四川、内蒙等外地市及河南兄弟县市区参观1200余批次10万余人次,受到一致好评。下一步,中站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依托辖区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举措,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