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服务中心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2021年03月08日0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玉华)3月8日,记者了解到,全国妇联近期表彰了一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据了解,商事登记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漯河市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商事登记服务,包括企业注册登记、企业档案查询,业务咨询等工作。中心现有人员32名,女性职工24人,占比75%。近年来,先后获得“漯河市巾帼文明岗”、“漯河市群众满意窗口”、“漯河市共青团青年先锋岗”、“漯河市优质服务窗口”、“漯河市最美窗口”、“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加强学习,砥砺前行

商事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定期召开窗口工作人员班后会、周例会、月例会,实时汇总解决窗口实际工作中遇到业务难题;定期组织召开各分局窗口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业务培训会,以规范全市注册登记审批行为,提升行政效率。

立足岗位,服务大局

疫情期间,漯河市市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关闭,商事登记服务中心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网上办理业务提示,坚持放假工不停;将固话转移至私人手机,实行24小时在线审批;召开视频会议,解决难点堵点;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架设“绿色通道”,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至实体大厅开放,中心共计为企业查询信息1434次,接受企业和群众电话、微信咨询4961次,办理各项业务3044件,跟踪帮扶数十家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办理登记许可事项,免费寄递营业执照10余次,急事快办、特事特办50余次,市内外近20家媒体报道好评。便利优质的注册服务,促进全市市场主体从3月份实现负转正,全年总量达39万多户,同比增长7.2%,逆势跑出了新速度。

勇于创新,争先夺冠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漯河市场主体快速发展,中心先后首创了“多证合一”、“一次办妥”、“容缺受理”、“一次不用跑、一分不用掏、一天全办好”等改革举措。2020年,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限,精简开办环节,中心将企业开办改革到“1时代”:即“一表填报、一网提交、一窗办理、一次不跑、一分不掏、一天办好”,并将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医保登记、银行开户、公积金登记等七个环节合并为一个环节,1日办结,领跑全省。

针对药品审批时间长、手续繁琐的问题,中心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在全省首推药品经营“多证合一”改革,把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等经营备案、许可多个证照合为一个许可证,实行“一窗受理、一次申报、一并审查、一起核查、一个证件”,减材料、简环节、缩时间,变“多头跑”为“一次办”,群众满意度直线上升,锦旗挂满窗口。

不忘初心,强化担当

在疫情期间,商事登记服务中心女性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踊跃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在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款活动出现的第一时间,中心全体人员自觉响应、积极参加,为防疫贡献力量。在“巧媳妇”助农购花活动中,中心全体同志热情参与,并将所购鲜花赠与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让爱心传播,让爱意传递。

成绩属于过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商事登记服务中心将再接再厉,奉献巾帼力量,以昂扬斗志开启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优化该市营商环境、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