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举办“新时代女性说”宣讲活动

2021年03月0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文明新风尚,展现新时代女性勇担使命建新功中的卓越力量,南阳市宛城区举行“新时代女性说”微型党课宣讲活动,15名参赛选手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传递向上向善的巾帼正能量。

“今天这场比赛,我听到了来自各个行业一线女性的声音,了解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和担当,她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绽放出最美的芳华。”宛城区百姓宣讲团团长梁海磊说。

2020年,宛城区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志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妇女儿童等一线工作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妇女先进典型。“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希望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这种形式,动员号召广大妇女同志铭记党恩,砥砺前行,在奋斗中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洪流,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宛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席张瑞阁介绍说。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宛城区委宣传部、宛城区妇联借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契机,充分发挥宛城区百姓宣讲“志愿”团力量,搭建活动平台,切实调动发挥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和动员各阶层的妇女积极投身全区经济和社会建设的主战场。

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组织奖若干。“云上宛城”APP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优秀选手的微党课也将陆续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播。(詹馨 丁一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