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用文艺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

2021年03月08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丹丹)讲好党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3月4日,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走进豫东农民起义旧址所在地的邢口镇邢北村进行演出,用文艺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

       当天上午,春光明媚,阳光正好。邢北村的村民早早地就带着马扎、板凳在村文化广场大舞台前面等候观看演出。上午10时,演出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的优美舞姿中拉开了序幕,歌曲《不忘初心》声情并茂地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道尽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坠子书《吴芝圃智赴“鸿门宴”》讲述了杞县早期共产党人吴芝圃的传奇故事,将吴芝圃只身赴宴、孤胆英雄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在水东,我钩沉那一段历史的记忆》将水东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一一再现,表达了作者对英雄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唢呐红歌联奏,滑稽幽默,让人忍俊不禁,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节目最后,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向群众讲述了《吴芝圃在邢口的故事》,观众们听到津津有味、如痴如醉……

       “太好了,今天上午我确实大开眼界,我真没有想到,英雄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今天上午观看文艺节目,让我知道了我们村历史上竟有这么多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回头我也把这些故事讲给孩子们,让他们也有自豪感和荣誉感。”在现场观看演出的何大爷激动地说。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讲好党的历史故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人民群众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邢北村党支部书记张坤朋说:“非常感谢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给我们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感人的革命故事,邢北村是豫东农民起义旧址所在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全村群众讲好红色邢北村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对杞县豫东农民起义旧址进行深度挖掘和打造,将它打造成传承红色故事的旅游景区,去激励和影响更多的群众激发内生动力,齐心协力奔小康。”

       据杞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清怀介绍,杞县是河南省十四个革命老区之一,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是进行红色文艺创作和红色文艺宣传的“富矿”。杞县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演出活动,目的是用文艺的语言讲好党的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全县人民满怀信心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杞县新征程。

       周清怀表示,下一步,杞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小分队将走遍全县的红色革命旧址进行演出,用文艺的语言向广大人民群众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革命先烈的故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