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 看温县黄河街道朵朵金花逸芬芳

2021年03月08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朱家庄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今天上工55人,力量稍有不足,需增加木工作业人数;关二村金钟罩软件注册氛围不浓,数量不多,必须迎头赶上;麻峪村绿化家园工程进度快、效果好,值得表扬。”为时刻掌握第一手动态,每天,34岁的温县黄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晓晓都要在往返13个村总长35公里的路上跑一个来回,督促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从奔赴豫南选购树种苗木,到沟通设计游园方案、组织人员进行栽种,为做好生态振兴文章,新当选的张庄村党支部书记梁静敏像陀螺一样不停转动。而在附近的东张王庄村,团县委派驻的乡村振兴指导员张艳艳连续三天进村入户,协助村里迎新开局。这一场场,一幕幕,是黄河街道的日常工作剪影,也是由女工干部共同勾勒的半边天画卷。

作为温县各乡镇街道中最青春靓丽的一员。黄河街道机关干部平均年龄32岁,女性干部人数达到40%,仅班子成员中就有4朵金花。今年高质量推选出来的各村两委班子又吸纳增加了13名女性成员。这些新时代女工干部看似柔弱如水,实则巾帼不让须眉,处处示范带动。

26岁的街道党建业务骨干张曼琳主动担起最偏远村庄的包村工作而无怨无悔;33岁的朱家庄村支部委员郭艳丽组建青年突击队为民干事从不说累;30岁的滩陆庄村支部委员马二娜抓政企联动、促经济发展风风火火;29岁的下石井村村委干部刘秋园正努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绣植乡野大地。从街道机关到广阔田园,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高学历、有才华、有活力、有抱负的女工干部队伍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犹如朵朵金花争奇斗艳,璀璨夺目向党而开。

早春三月的黄河左岸芬芳四溢,景色盎然。三八节前夕,黄河街道的女工干部又合力栽植了一片志愿者巾帼林,株株挺拔,向阳而生。在浓浓春色里,迎风而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