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充电!听听温县这些党支部书记们说点啥

2021年03月08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闫红超  楚高锋)3月6日,温县2021年农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暨履职培训班开启第二天课堂教学。来自温县纪委、组织、宣传、政法、信访、民政、财政等部门的专业人员分别结合部门职能,讲授廉政文化、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宗教政策、乡风文明等内容。

“开班第一课上,县委毛书记给俺们出了一道思考题,咋是杜绝农村天价彩礼,今天民政局长又专门进行了政策解读,我听后深有感触,也摸索出了一条村规民约,白事统一‘四菜一汤’,红事不能大操大办,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具体化、章程化,真正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温县温泉街道觉世头村党支部书记申平光说。

“我村党员年龄偏大,结构断层,下一步我们支委要着重从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等年轻群体,培养新兴后备力量,为乡村振兴做好人才储备;还有,以前不知道生大病困难能申请临时救助,经过学习,以后俺村困难的老年人、孤儿生病,我也知道咋帮助他们了”,温县番田镇东小吴村90后新任党支部书记张豪杰动情地说。

“意识形态这节课,老师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把抽象的概念深入浅出讲,通俗易懂,对以后咋抓好我村党员群众的理想信念教育,我心里更有谱了”,温县祥云镇作礼村80后党支部书记王丽娟说。

“这两天的培训很过瘾,听了各位老师的授课,收获了很多,启发很多,今后我要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拧成一股绳,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大好机遇,以党建为引领,彻底改善村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方面全面发展,建设美丽前岗。”温县岳村街道前岗村党支部书记刘玉堂心情激动不已,决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经验交流等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丰富完善教学内容。在实践教学方面,还将组织村支部书记赴该县党建工作先进村、综合体建管用示范村、村容村貌亮点村、集体经济较好村进行现场观摩,邀请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此次农村党支书记培训属于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系列之一,下一步还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农村党支部书记走出温县,赴浙江、重庆、四川、江西等地,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培育乡村发展领头雁,探索乡村振兴温县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温县县委组织部培训科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