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鲁山县妇联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03月08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永安

日前,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鲁山县妇联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沛君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殊荣。

近年来,鲁山县妇联立足妇女需求,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及表彰活动,激发贫困妇女脱贫的内生动力;培育“巧媳妇”基地175个,培树全国示范基地2个、省级示范基地11个、市级基地30个,吸纳6000余名妇女就业;开展林果、养殖、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350余期,培训妇女4万余人次,仅通过家政培训安置2000余名妇女就业;协调发放小额贷款1.03亿元,惠及1349名创业妇女。开展“搭鹊桥  促脱贫  奔小康”活动,促成贫困户结缘80对;为1802名贫困女童发放“春蕾健康包”,救助贫困“两癌”妇女250人。鲁山县妇联先后获得“全国妇女维权先进集体”“全省先进妇女组织”等荣誉。

张沛君和丈夫在鲁山县贾集村创办了平顶山天健农业有限公司,年产菜心700万公斤,年经济效益3000万元,带动260余人就业。2020年11月,该公司荣获全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精准扶贫组三等奖。张沛君先后获得“河南省乡村出彩巧媳妇”“鲁山县社会扶贫先进个人”“鲁山县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