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见证 豫来豫好】​叶县:举办孝心饺子宴 传承文明好乡风

2021年03月0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三五期间,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发展,在“三农”(乡村振兴)、制造业、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交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教育、生态环境治理等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和创新。回望“十三五”,畅想“十四五”,大河见证,豫来豫好。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梦琪 任晓卿

3月5日,在叶县仙台镇吴哲村党群服务站门口,几十名巾帼志愿服务者忙个停,和面、洗菜、剁馅、烧水,每个人分工明确,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孩子在外打工,因疫情过节没回来,搁这热热闹闹在一块吃饺子,一月吃一次,俺都吃了六年了,高兴呀。”今年75岁的王湘满脸幸福地说。

仙台镇在外务工人员有近万人,为把孝亲敬老做到实处,该镇以推进“孝贤文化”、倡树“乡风文明”为载体,以巾帼志愿服务队为骨干,组织镇上爱心人士组成“孝心敬老”志愿服务队,镇妇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服务活动,让仙台籍在外务工者安心务工。

平时“孝心敬老”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到贫困户、孤寡残疾、五保户家中打扫院子,拆洗衣服被子,和老人聊家常,每月第一周的周五还为老人包饺子,让老人幸福度晚年。

中午12点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大家坐在一起吃饺子,比在家里吃得香。”已是百岁高龄的老人李翠说。
吃完饺子后,该镇巾帼志愿服务者还和老人聊家常,为老人表演了舞蹈、霸王鞭、戏曲、快板、小品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下一步 ,镇妇联将继续发挥组织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孝亲敬老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社会爱心,安享晚年,让孝道文化、乡风文明根植到每个人心中。”该镇妇联主席王慧芹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