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3月09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帆)3月7日下午,漯河市郾城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占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何国旭,区法院院长滕宝成,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李占宾同志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主持会议。

李占宾在会上传达了在延安学习培训的区委书记李新伟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全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李占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上来。二要提升政治能力,把握核心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区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要增强政治担当,抓牢关键环节。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抓紧抓实、层层递进,确保一环紧扣一环、蹄疾步稳推进。四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一场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务必强化协同作战,压实各方责任,做到统筹兼顾,确保落实见效。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方高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具体要求,并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安排部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