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 助力小微 :信阳市明港镇农信联社助力更多企业高飞

2021年03月09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吴新建 王如晨 陈劲松)面对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明港农信联社始终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体经济、支农支小支微为主线,依托“党建+金融”联盟,全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带来源头活水,激发地方经济活力,积极支持贫困人口创业、就业,让普惠金融成果惠及辖区万户千家。

截至2020年底,明港农信联社各项存款余额为79.49亿元,较年初增长11.9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48.05亿元,较年初增长4.71亿元,增长额及增长率均为历史最高位。

明港农信联社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主线,深耕“三农”沃土,支持实体经济,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普惠之路。

在存款上,明港农信联社紧盯市场,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营销公关力度,抢抓、巧抓、早抓资金组织工作。重点对存款工作进行了安排,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研究了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氛围营造活动,吸引广大客户。不断激发员工潜力,在全辖迅速掀起了抓存款、增效益的竞赛活动热潮。在疫后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下递势上扬,实现存款较年初净增119086万元,增长额占辖区市场份额80%以上。

在贷款上,2019年4 月份以来,明港农信联社深入开展“党建+金融”联盟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全面推进助力乡村振兴“整村授信”工程。2019年4月26日,与区政府结成“党建+金融”联盟,区政府下发《“整村授信”推进工作实施方案》。2年来,48名“金融村干部”与“三农主任”互派互助,结对帮扶,活跃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三农”主战场上,实现了所服务11个乡镇155个行政村的“党建+金融”联盟全覆盖。联社全员营销走访调研农户 128176户、商户 59236户、小微企业496家。开展主题营销活动 632场,“金融夜校”进万家活动114场,主题党日活动95场,“金融+文化”进万家活动17场,整村授信累计授信12150户,授信金额达12.25亿元,其中累计用信6916户,用信金额6.09亿元,普惠授信覆盖面均位居全市农信系统前列,较好地帮助老百姓满起了“米袋子”,丰起了“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

作为信阳市浉河区的一家扶贫企业,截至2019年,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带动附近113户贫困户共262人实现就业。按照发展计划,该公司2020年原本要增加9000平方米的无土栽培基地,扩建30多个蔬菜大棚,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公司的生产销售,也让资金回笼再利用遇到了困难。

泓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根生说:“在疫情期间,园区不知何时能正常运营;更愁人的是几千亩地,春耕备耕所需的种子肥料资金压力非常大。在这个时候,多亏了明港农信联社,他们为我们这些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线上提交申请后,马上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而且还为我们考虑到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面临的现金流压力,现场调查后,当天我们就拿到了240万贷款,解决了咱的大困难。”

了解到泓旭公司面临的困难后,明港信用联社主动上门对接,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短短几天时间,企业就顺利拿到了后续发展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明港农信联社致力做地方发展的有力促进者,做百姓银行的忠实奋斗者,做普惠金融的坚定推动者,锚定支农支小支微、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和方向,持续推动各项业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新进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