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罗山县:欢度妇女节 共谋发展计

2021年03月09日10:0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巾帼出彩,盛世芳华。在阳光明媚的3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如今各行各业的女性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才智与激情,为实现自我价值及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着。她们,了不起!值此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展现女性特有的美丽和坚韧的品格,大河网联合信阳市政府网刊发“了不起的她”的系列故事。敬请关注。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史笑妍 李君君)3月8日,河南省罗山县妇联组织县处级女干部、正科实职女干部、知名女企业家和妇联常委,在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国芳,副县长江燕如,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洁,县妇联主席秦茵的带领下,深入到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部分“巧媳妇基地”观摩学习,共同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张长斌一行首先来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在建工地,面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张长斌骄傲地说:“江淮校区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 4月底就可以全部完工,9月1日正式招生。华水江淮校区落地罗山,是对罗山教育事业发展的极大提升,对罗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龟山湖公园,城投公司董事长虎大勇围绕“文化龟山”“生态龟山”“休闲龟山”和“欢乐龟山”,向来访的女性朋友们描绘了一幅如诗如画的龟山湖公园全景图。

随后,观摩组一行来到尤店乡满堂红粮业,参观了米厂加工现场和满堂红粮业的紫灿服装车间,张长斌还专门为服装车间缝纫女工们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礼物,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满堂红粮业直播现场,张长斌告诉粉丝:“罗山山清水秀,物资丰饶,罗山的农产品绿色、环保,罗山八珍,更是品质优良,希望全国的网友们多来罗山,赏美景、品美食、购好品!祝全国、全县所有女性节日快乐!”

最后,观摩组一行来到周党镇亚良实业公司和灵山茶业公司,在周党镇杨柳村民间扇子舞舞蹈队载歌载舞的热情欢迎下,大家参观了亚良实业公司的生产车间、直播车间,还参观了灵山茶业公司一望无际、绿意盎然的茶园和热火朝天的制茶现场。

此次观摩活动获得了女干部和女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妇女节特色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观摩学习,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了进一步认识,身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和实践者,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一展豪情壮志,建功新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