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汪棚镇有个“学习达人”!老党员彭怀银与“学习强国”的不解之缘

2021年03月09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杨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近日,记者走进河南省固始县汪棚镇新建村老党员彭怀银家的小院,76岁的彭怀银正在“学习强国”手机APP上做专项答题。对于彭怀银来说,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当记者问及他这几年的学习体会时,他引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到的名言乐呵呵地回答道。

如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充实思想理论知识的“加油站”。彭怀银告诉记者,从2019年开始,他每天就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答题,学习知识。

2019年,在新建村党组织的引导下,得知“学习强国”很实用,能看新闻还能学知识时,彭怀银主动拜该村驻村工作队长李书生为师,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之后,开启了“学习强国”之旅。从浏览新闻到观看视频,再到答题和评论,彭怀银戴上眼镜认真地学,不断的尝试,操作逐渐熟练起来。当时他的手机内存小,原本只是用来接打电话的,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之后,学习过程中总是卡顿,为了不影响学习,一向节俭的彭怀银毫不犹豫地换了个新的智能手机。每每遇到不会的题目他也会一道一道地查,坚持不懈的学习,他的答题能力也越来越强。“连续学习两年多了,一天没落下,现在积累的分数有三万多分了。”彭怀银很是自豪地说。

对于彭怀银来说,每天坚持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还丰富了他的老年生活。“学习强国”俨然成了他生活、工作的“加油站”。生活中,彭怀银是个热爱生活的老人,每天学习之余,他喜欢侍弄花草。一方不大的小院落收拾的干净整洁,院边花架上摆满各色鲜花,争奇斗艳,春意盎然。工作上,已过古稀之年的彭怀银依旧担任新建村毛洼组村民组长之职,作为老党员,他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建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为做好乡村人居环境工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新建村选定在毛洼组建人居环境示范点,彭怀银积极支持,率先垂范,动员群众,人居环境示范点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老党员,我要承党情感党恩,发挥老党员余热。最近,通过在平台上对党史的学习,我更加觉得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生活,并把国家好的思想、好的政策宣传贯彻到位。”彭怀银坚定地说。

“如今,老党员彭怀银是我们村的学习达人,他的学习精神值得年轻党员学习。作为村民组组长,他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积极配合支持村里各项工作,在协调群众等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风范。”新建村党支部书记胡家龙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