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医者仁心”是尽责 锦旗背后是“真情”

2021年03月09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王洋

“这俩患者家属做得好,锦旗不仅送去了患者家属的感恩之情,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的肯定。”“这样的场面,俺在郏县中医院经常看到。”......

3月6日,在郏县中医院门诊楼前,一个程序十分简单的赠送锦旗场面吸引来很多患者后患者家属驻足观看,大家不停地为这样的场面喝彩、鼓掌、赞美。

送锦旗的是两位中年女士,接受锦旗的是三位郏县中医院脑病三科的医护人员。

在赠送锦旗现场,家住郏县安良镇水磨湾村的王玉娇,把一面书有“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的锦旗递给了郏县中医院脑三科主任卢军占。并感激地说:“谢谢卢主任,感谢您治好了俺父母和俺婆婆的疾病。今天,我代表我们娘家和婆家两家人,感谢您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服务。”

王玉娇的生父王丰某已76岁,家住冢头镇小李庄村,3月2日,因突发脑梗导致右手和右腿活动不便,不能走路,紧急入驻郏县中医院脑三科治疗。几天来,卢军占、王少博、周甜甜等医护人员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通过为老人针灸、中药饮剂、输液等方法,使老人偏瘫症状很快消失,如今已能走路,生活已恢复到自理状态,再有几天就可出院。

王玉娇说:“这几年,随着娘家和婆家三位老人年龄增大,俺母亲柴改和86岁的婆婆赵香云,因脑梗、心脏病等老年性疾病,经常来县中医院找卢大夫诊治。”

在赠送锦旗现场,现年61岁、家住郏县白庙乡白庙村的叶香玲感激地把一面书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锦旗递给了卢军占医生。

据叶香玲介绍,去年12月29日早上,她起床后,突然发现自己左胳膊、左腿不管事了,行动不便。就赶紧来到县中医院脑三科让卢大夫诊治,经过2个多小时的针灸、输液等治疗,叶香玲身体逐渐恢复正常。后来,又经过近20天的针灸、中药口服等中西医结合治疗,今年1月19日痊愈出院。

“在县中医院住院期间,卢主任以及脑三科的刘言鸽大夫、王少博大夫和护士们,早喊早到,晚喊晚到,悉心给俺治疗,真的感激不尽。花费也不多,医保报销后,一共才花费了1000多元。”叶香玲说。

卢军占说:“叶女士患的是急性脑梗塞,由于她来医院及时,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方法,对病源给予了及时遏制。如果不及时,极有可能造成偏瘫,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卢军占介绍说,脑梗是脑卒中的一种疾病形式。脑卒中又称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分为缺血性脑卒中(脑梗死)和出血性脑卒中(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两大类。脑卒中是我国人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等特点。一旦患上脑卒中,如果救治不及时,可导致肢体瘫痪、言语障碍、吞咽困难、认知障碍、精神抑郁等症状。而导致脑卒中的主要因素有:心脏疾病、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运动缺乏等。

卢军占提醒说,高龄、伴有脑卒中既往史或脑卒中家族史的人群,患脑卒中的风险明显增加,日常生活中积极控制以上危险因素,是降低脑卒中发病率的根本措施。如果人们突然出现四肢活动不便、嘴歪眼斜,或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痴呆、精神行为异常或步态异常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救治,不可在家里观察等待。否则,极易造成偏瘫等疾病或危及生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