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遇见更美的自己 中牟图书馆营造“书韵•花香”

2021年03月09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县图书馆举办了“阅读遇见更美的自己”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听红楼做最美的自己”讲座及“DIY插花体验”两部分。

讲座活动邀请了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副教授马志娟进行授课。她从创作背景和从人性的角度诠释《红楼梦》,重点介绍了妙玉、探春、刘姥姥等人的生平经历及性格特征的由来。马志娟博闻强识,语言通俗易通,多次和现场的听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文学创作都是以现实生活为蓝本,通过马志娟的讲解,读者朋友能更好地揣摩红楼书的万千个女子的人物性格,品味书中人的酸甜苦辣,启迪人生智慧,提升阅读品位。

讲座之后,大家还进行了一场“DIY插花体验”活动。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着手尝试,修剪枝叶、编绿叶、摆造型、精心构思、巧妙搭配,把自己的创意和想法通过一朵朵鲜花呈现出来,一枝枝鲜花翩翩起舞,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篮篮赏心悦目、各具韵味的插花作品也随之呈现。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满室芬芳,大家与花相伴,尽情享受了创作的愉悦和艺术的熏陶。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增添人的气质,使女人更加典雅,鲜花衬托出女人更加美丽,阅读和鲜花相得益彰,是气质女性的标配。此次活动将文学与艺术组合在一起,使女同胞们同时体验了文学和艺术的双重魅力,不仅提高了她们生活热情,同时也陶冶了情操,使大家度过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张利霞 李文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