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年03月10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陈学现)3月9日,南召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国作动员讲话,省驻点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办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南召县政法系统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成为维护稳定、推进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坚强力量,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举措,是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政法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扛稳担牢政法队伍的新使命,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召、法治南召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的思想态度开展好教育整顿。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认真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学习教育重在思想发动,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总结提升重在巩固成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深化专项整治,确保理论武装取得新进展、溯源治本取得新突破、建章立制取得新成果,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工作。

南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方传军、张少瀛、薛江峰、李刚,县法院院长吴运广,县检察院检察长韩超,县公安局局长刘志出席会议。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