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三八节”组织女干警参观彭雪枫纪念馆

2021年03月10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魏锞)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女干警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共赴彭雪枫纪念馆和彭雪松故居参观学习,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心灵洗礼。

在彭雪峰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党旗和彭雪枫将军的雕像,女干警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展厅,女干警们随着解说员的详细讲解,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历史资料,枪支、弹药、豁口的军刀、破旧的军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无声地讲述着往昔峥嵘的岁月,一张张旧照片再现了彭雪枫将军短暂而辉煌的一生。彭雪枫将军的英勇牺牲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巨大损失,他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信仰的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地奋斗了一生。女干警们在沉痛缅怀他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高贵品质,感受到他大公无私、坚持真理、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一处红色遗址,就是一部活教材;一次参观学习,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女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先烈们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让人动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彭雪峰将军为楷模和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为公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做新时期优秀政法干警;把爱党爱国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牢记宗旨,忠诚履职,为推进卧龙区法院事业的创新发展不懈努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