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警 筑牢政治忠诚!漯河市政法系统拉开教育整顿序幕

2021年03月10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王丽丽 陶小敏)3月9日,漯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通报了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情况,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就搞好教育整顿,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向社会发布承诺事项。

漯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主持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军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松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静毅,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峰出席会议。

常英敏介绍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意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该市各级政法部门已经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拉开了教育整顿的序幕。全市政法各部门会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锻造一支铁一般的政法队伍。

张静毅介绍,此次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面向对象范围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及司法行政机关(含设在乡镇<街道>的派出<派驻>机构)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时间安排是:从2021年2月底持续至6月底结束,共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其中学习教育30天,查纠整改75天,总结提升15天。

据悉,目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学习教育环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