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乡长电信诈骗,多人“中招”!叶县警方跨三省奔千里抓获嫌犯

2021年03月11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范旭东 姬冠鹏

假“乡长”精心设计骗局,叶县多人上当受骗。近日,叶县公安局廉村镇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件,驱车千里,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曲某2人。

去年12月25号,叶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叶县田庄乡张某报案,称有人冒充乡镇领导添加其微信好友,以“私事”为由,让他帮忙垫付钱款。骗子提供了两个账户,由于骗子紧催钱款,影响张某的判断,张某随向其中一个账户汇入2万元后,才觉察到是诈骗,便迅速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廉村镇派出所迅速组织安排人手发布预警,展开案件侦查。警方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经过多方侦查、分析研判,通过犯罪嫌疑人提供的两个账户,依法传唤两名账户所有人,经查,王某、图某二人皆为湖南长沙职业学院学生,通过倒卖自己的银行卡,获利近千元,但他们并未参与电信诈骗行为。随后警方顺蔓摸瓜,根据两人交代,将此案的犯罪嫌疑人锁定为专门从事“跑分”人员何某。

 2021年2月27日,廉村镇派出所民警朱晓林、刘彦春、王翔霖、赵政阳等四名同志远赴湖南衡阳采取抓捕行动。经过三天的蹲守、排查,民警们克服复杂地形、雨雪天气、语言不通等不利因素,通过外卖信息等途径,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住所,于3月2号 7点半将犯罪嫌疑人之一何某抓获。

据何某供述,何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民生银行上班,因家庭和感情变故,心生颓废,辞职后自己创业又失败,欠债几十万,正当这时,在哈尔滨有犯罪前科的还处在取保候审状态的曲某找到了他,开始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抓获何某后,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追踪何某口中的“上线”曲某,经过民警们耐心劝说,反复做思想工作,何某同意配合警方抓捕曲某,争取立功机会。

“当时何某已经处于被刑拘状态了,如果把他放走,我们也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和风险”参与抓捕行动的廉村镇派出所指导员刘彦春介绍,“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我们必须要把曲某也抓回来。”

由于曲某反侦察能力较强,几经周旋,民警最终于3月4日凌晨2点40左右,在当地一酒吧内将何某抓获。连夜驱车近千公里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叶县。

经审讯,何某、曲某两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叶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次抓捕行动,我们去了四名干警,就抓回来两名犯罪嫌疑人,这是我们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地方。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练兵学习,培养更多的业务精英骨干,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廉村镇派出所所长童冠英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