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2021年03月11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赵凯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影响,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始终坚持突出抓实政治建设,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疫情出现后,卫东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党政联席会、疫情防控紧急会,大年初二各级党员干部全员返岗,落实省市一级应急响应和“十个最”战时机制,全区设立390个管控卡点、520个基层党组织3327名党员干部下沉卡点一线,成立105个临时党支部、351个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机制,让党旗高扬在防疫一线。

当疫情基本控制后,卫东区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多次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等,下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的通知》,动员全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全市率先实现全面复工,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如今进入“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卫东区委更是坚持以党的领导作为开启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和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

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区委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把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卫东区见行动。

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污染防治、化解风险、扫黑除恶、谋划“十四五”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出台重大举措。把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行分解,成立19项重点工作专班,由四大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定期跟踪问效,确保落地生根。

“今年我们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并转化为具体行动,统筹全局、引领变局、开拓新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在卫东一贯到底、见实见效。”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