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精心打造“有型”组工干部队伍

2021年03月11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薛文芳)了解汉服发展历程、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汉服招商政策、展示汉服舞蹈表演......日前,修武县委组织部围绕“提高干部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策划组织了“赏汉服、悟传统、抓招商”组工文化系列活动。

组工干部表演汉服舞蹈

近年来,该县以人人争当“模范组工”为目标,通过抓业务、搭平台、评先进,全面打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有型”组工干部队伍。

抓业务提能力,打造“学习型”干部。以“书香组工”为契机,组织开展“日读周讲月练季赛”活动。每天早上以科室为单位,围绕基层党建、干部管理和从严治党等知识点开展业务研学;每周利用“工作外半小时”时间,组织开展“组工品质讲坛”活动,围绕不同主题讲学,交流思想;每月根据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点题定稿”的方式,全员动手撰写信息稿件;每季度围绕重点工作确定相应主题,举行组工辩论赛、知识竞赛,检验组工干部的学习成效。

进行党史拼图竞赛

搭平台展风采,打造“活力型”干部。利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定期以知识竞赛、诗歌朗诵、文化讲堂、外出学习等形式开展活动,活跃机关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抒爱党爱国情怀 展修武组工风采”诗歌朗诵活动,青年干部诵诗抒情,展现初心情怀;举办了“敬业奉献、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主题书法笔会,在笔酣墨饱中陶冶性情,规避提笔忘字风险;集中组织外出观摩,在实地学习中寻找差距、开拓思路,在活动中展现了组工干部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状态。

举办书法笔会

评先进立标杆,打造“服务型”干部。组建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进社区、服务在身边”等纾民困、暖民心系列活动,举办“道德大讲堂”,集中学习道德模范、“最美修武人”等先进事迹,积极选树“最美职工”、“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组工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文明”的良好风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