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田园花海迎宾朋 乡村振兴春意浓

2021年03月1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马源阳 梁浩杰 张佳先)3月11日,新野县组织召开河南•新野第六届桃花节郁金香节暨第三届纺织服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此次节会由新野县人民政府主办,3月12日开幕,时间持续到4月16日,开幕式及桃花节主要活动地点位于新甸铺镇津湾村,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及文艺演出、专题文艺表演、民俗表演、游乐项目、饮食服务、展示农耕文化、书画摄影、农特产品展等。郁金香节活动地点位于白河滩湿地公园,主要活动内容包括:赏花游园活动、新野规划展示、纺织服装展示、专题文艺展演及游客互动项目、青少年轮滑大赛等。纺织服装博览会活动地点主要在白河滩湿地公园篮球场,主要活动内容:纺织服装产品展,服装走秀活动,人才交流大会和人才回归项目签约仪式,参观考察新野纺织服装企业等。

近年来,新野县坚持以“田园新野”理念为统筹,积极推动生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围绕水系连通和交通网络挖掘生态文化资源、布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乡村振兴廊道,大力发展节会经济,精心打造出津湾村“碧海银滩桃花园”、白河滩湿地郁金香公园等以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点,在此基础上,结合当地产业特点,逐步形成了每年一届、远近闻名的新野桃花节郁金香节暨纺织服装博览会,生态优势、文化优势不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

新野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形成了肉牛、蔬菜、花生、林果等特色产业,构建了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良性互动、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工业集聚优势发展明显,培育壮大了新纺公司、罗蒙服饰为龙头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鼎泰高科为龙头的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和明迪玩具为龙头的玩具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完善了阿里巴巴菜鸟物流等现代物流体系,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逐步兴起,田园新野建设成效显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