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会

2021年03月1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东升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部署要求,重温党的历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对于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刘伟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认真总结和吸取百年党史和七十年国史中的历史教训,做到以史为鉴、更好前进。二要牢牢把握党史教育核心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三要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就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通过抓实学习教育,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教育是提高干警政治能力、落实教育整顿重要任务、确保查究整改取得实效的需要,全院干警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坚持学习教育先行,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干警政治能力。二是要深入开展政治、党史、警示、英模“四项”教育。要按照区委教育整顿方案要求,分层次、有步骤、积极稳妥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明确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落实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促进学习教育开展,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三是要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提升学习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使干警学深悟透,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打牢思想基础,确保学习教育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起步阶段,做好本环节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院干警要在区党委坚强领导和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确保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魏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