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两项目获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水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2021年03月12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胡译丹 李庆庆)近日,记者从息县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下达的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息县共有2个项目列入其中,总投资1.9498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0.4851亿元,其他投资1.4647亿元。

这两个项目分别为息县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息县三里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目前,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

息县龙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10665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2122万元。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665万元,再生水管网铺设已完成16公里、阀门井砌筑46座、河道垃圾清理完成0.89万吨、污染底泥清理完成42.9万立方米、土方回填完成5.5万立方米、土方开挖370立方米。

息县三里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8833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2729万元。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833万元,污水处理厂主体结构已基本建设完成,内部装饰已完成99%,道路及配套管道完成88%,绿化完成60%,污水管网已铺设5.04公里。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让城市回归自然、让生态融入城市”的生态目标。在水域污染治理和水域生态修复上,构建涵养林系统,降低大气污染,形成城市生态防护带,调节城市气候环境和保护水生态,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和监督责任,加强对中央预算内投资的监管,加大项目督导服务力度,力争项目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