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习形式!舞阳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3月12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陈帅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全县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1日上午,在舞阳县为民服务中心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从“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抓住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既指方向、又教方法,为全县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遵循方略,为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要着重从“四个方面”多下功夫、下苦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践。一是在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抓住广大群众这个“绝大多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推动党的思想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在学史增信、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在深学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史为鉴,切实把学习实践转化到具体行动中去;三是在学史崇德、锤炼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在学史力行、敢于创新创业上下功夫。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行动上见真章。

随后,舞阳县委党校教师曹方就舞阳革命史做了很好的报告,跟随史册走进舞阳,一大批革命先烈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再次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务实重干,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阳贡献力量,努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