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三个全面”温县下好乡级党委换届“先手棋”

2021年03月12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是乡级党委集中换届年。为全力做好乡级党委换届工作,温县县委组织部门立足“三个全面”,早学习、早摸底、早行动,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乡级党委换届打牢坚实基础。

学政策,全面领会上级精神。一是组织相关科室认真学习涉及2021年换届相关文件、领导讲话等政策资料,及早熟悉本次换届的原则、目标、任务、要求、纪律等。二是对比2016年换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深理解、厘清思路,做到温故知新。三是结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分析当前乡镇领导班子结构,为干部调配打基础。

摸家底,全面分析班子结构。换届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要确保高标准完成换届任务,需要在深入调研、细致分析的基础上,统筹考虑谋划换届事宜,才能做到胸有成竹。一方面,在上级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按照换届的职数设置、年龄结构比例、学历要求、性别占比等刚性要求,科学制定调研走访相关资料。例如,谈心谈话提纲、实地走访方案、问卷调查等准备工作,为下一步实地调研夯实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分析全县干部年龄结构、学历比例、职务超缺等信息,及时发现目前乡镇领导班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调配工作做好准备。

录信息,全面更新干部资料库。准确的干部信息是保证顺利完成乡级党委换届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全面梳理近几次干部调整工作,及时对提拔、重用、交流、免职的领导干部的个人经历、家庭成员情况等信息进行更新。二是通过年度考核、职务职级晋升等方式,全面做好干部信息采集工作,对全县领导干部信息进行完善更新。三是利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果,对全县干部信息进行综合研判,规范填写和更正干部工作经历,对存疑的信息进行研判认定,确保干部每一段工作经历的逻辑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中共温县县委组织部  吴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