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制造 筑梦世界——长葛市成功举办2021年建筑机械产业带跨境电商峰会

2021年03月12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张浩 范晓磊)3月11日,长葛市2021年建筑机械产业带跨境电商峰会成功举办,该市60余家建筑机械企业参会。此次峰会旨在加快推进长葛市跨境电商跨越式发展,打造建筑机械海外品牌,促进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跨境电商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豫南商家发展总监王晓斌、豫南片区经理王华林、河南豫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旗等分享了海外背景下中国机械性价比高,海外制造业工厂买家需求旺盛,线上化潜力大等巨大机遇,讲解了2021年长葛阿里巴巴国际站蓝海品类定向招育计划、机械产业带的核心资源服务与体系、定向机械行业的培育体系,同时从外部现状、急速认知、模式突围等三个方面分析了疫情之下传统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传统行业在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品牌布局和场景布局等。

近年来,长葛市把发展跨境电商作为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集聚新动能的主要抓手,主动把握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新特点,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从组织领导、政策引领、机制创新、要素保障等方面共同发力,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目前,全市电商从业人员突破16.8万人,各类网店2万多家,年交易额156多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预计突破2.2亿美元,同比增长9.8%。先后培育出13个“淘宝村”和4个“淘宝镇”,数量均具全省县(市)第一,形成了蜂产品、建筑机械、卫浴、特色农产品等一批全国知名的电商产业集群,在许昌市乃至全省打造出了一个新的经济发展亮点。

“下一步,要紧紧围绕“智造引领、城乡并举、人才强市”战略,实施跨境电商提升工程,为企业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更多服务,持续推进我市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不断扩大跨境电商规模,以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长葛市商务局局长陈友池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