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不负春光播种希望 中牟生态美景添新绿

2021年03月12日15:0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姚二娜)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前往南林区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县林业局、国有中牟林场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义务植树现场,潘开名等立即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行列,同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栽植新绿、扶树填土、培土踩实……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仔细,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无絮杨、国槐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露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中牟大地平添丝丝活力。

潘开名一边铲土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询问植树品种、林木管护等具体情况。潘开名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县上下要抢抓时节,合理规划,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强后期管护,确保达到“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的良好效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造林、爱林、护林”的社会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行动,充当县域国土绿化的“排头兵”,积极引导身边群众主动参与到义务植树的活动中来。

据悉,中牟县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共植树10000余株,栽植面积120亩,栽植树种为无絮杨、国槐等绿化苗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