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中建一局建设者:黄河岸边植树增绿

2021年03月12日15:3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关毅 李绍阳)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11日,在中牟县雁鸣湖镇九堡村官渡黄河大桥附近,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郑州大孟8号安置区项目联合中牟县黄河河务局开展了主题为“践行‘两山’理论,献礼建党百年”的义务植树活动,50余名青年先锋志愿者踊跃参加。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活动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先锋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并集体合唱《保卫黄河》,在嘹亮的歌声中正式拉开植树添绿的序幕。

“树根要全部向下。”“扶正一点。”“多踩踩,必须得严实。”在植树现场,大家三两结合有条不紊地配合着,一丝不苟的确认栽种细节,确保树苗成活率。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150棵旱柳树为荒地披上了崭新的绿装。

记者了解到,打造“青年先锋林”是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的持续性动作,旨在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号召,履行央企责任,传承公益精神,践行“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理念,截至目前,河南分公司已累计开辟3处先锋林,300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植下300余株“新绿”。

而今年,除了植树,志愿者们还开发脑洞,用一种新的方式落实绿色环保理念。“我们用项目上的废旧模板自制了5个垃圾箱,沿途摆放在黄河岸滩的马路上,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觉做到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项目党支部书记于洪洋告诉记者。当天,植树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沿黄河岸边进行了垃圾清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