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加快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12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符浩 林彬)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其中,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2021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淮滨县将重点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2020年,该县通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清理“五堆一园”,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21个,累计改厕50448户,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今年,持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重点抓好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卫生改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及多元投入保障机制,完成16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创建任务,打造2个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

推进农房改善是事关农民安居乐业的基本保障。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住房危险、经济贫困群众解决住房基本安全问题的重要措施,该县坚持以民生为本,聚焦“早”“全”“实”“严”,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聘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全县疑似危房进行鉴定,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危改计划,率先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全覆盖,确保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2020年,改造存量危房928户,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

乡村振兴,公路先行。今年,该县将实施农村公路及配套桥涵、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项目。接续推进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万村通客车”工程。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