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燃小镇、微光夜视研发制造中心、气凝胶研究院......魏都区绘出十四五新经济的新蓝图

2021年03月12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为尽快落实许昌市、魏都区有关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发展规划。刚进入3月,许昌市魏都区考察团由区长何长成带队一路北上,开启了探寻新经济之旅。此行的第一站,魏都区考察团来到了河南爱彼爱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总部,就加快爱彼爱和总部搬迁工作进行深入对接。随后,区长何长成一行在北理工材料学院杨荣杰教授陪同下,来到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阻燃材料与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北理工对外合作与发展部部长邹美帅、北理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金海波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国家阻燃材料许昌分中心运营、阻燃峰会的筹备,国家阻燃小镇落户魏都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3月6日,在万里交科创始人张良奇陪同下,魏都区考察团来到北京智行者科技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张德兆进行座谈交流,就北京智行者与万里交科在魏都成立合资公司、建设细分领域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表示将进一步就合作细节进行深入对接。

为了打造国内领先的第三代像增强器供应商,何长成又带队来到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加快第三代像增强器生产线项目建设与微光夜视项目团队进行对接,确保微光夜视项目9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三年内建成国内领先的微光夜视研发制造中心、国家传感创新中心许昌分中心,三年后公司具备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条件。双方还就引进专项领域中智能清洁机器人项目进行了对接,并就加快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7日,考察团在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王涛深入座谈交流后,清华大学化工系提出了在魏都区建设气凝胶研究院、打造面向国际、走高端化路线、开放包容的高级研发平台的愿景。双方在建设绿色产业小镇、建立合作模式、高端人才培育、研究中心资源共建共享、产业基金引进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将就气凝胶研究院落户魏都区合作细节进行进一步深入对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