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二十五中的“铿锵玫瑰”

2021年03月12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在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有这样一群女教师,她们没有时尚的妆扮,没有丰厚的薪酬,却以长者的宽厚,关注青年教师成长,以慈母般的柔情,培芝兰育桃李,以“半边天”的气魄,啃得“硬骨头”、打得了“硬仗”,披星戴月、呕心沥血,为学校发展助力添彩。

该校语文教研组组长许琳是河南省特级教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从教三十年,把教学当作终生奋斗的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学生的初衷,立足“大语文大阅读”教学观,创造性地编写语文校本教材,二十五中语文学科被评为省校本教研重点培育学科。

该校语文教研组副组长王斌夏是省优质课一等奖、省教学标兵。在教学中关注学生,关注教法,致力于新课程背景下的创新教学。在注重基础知识教学的同时,努力渗透学生观、育人观、发展观。

该校数学教研组组长陈君是河南省名师,曾获河南省成果一等奖,开封市优秀班主任,河南大学教育硕士实践导师,她爱教育,爱学生,师爱荡漾,细雨润物,她的课堂既有严谨的治学又有温暖的关怀,学生在她的课堂上不仅收获知识,更收获学习的乐趣和认同。

该校英语教研组组长程仪是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名师、骨干教师。对于专业,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引领教研组勤耕耘;对于教学,化身清泉润物无声,答疑解惑,无微不至伴学子,一言一行总关情。

该校历史教研组组长赵玉英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主编高中历史教学参考书,专业知识扎实,教学水平高超,教学风格亲切幽默,深受学生喜爱。

该校物理教研组组长王俊华是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骨干教师。曾连续6年承担高三明珠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她带领全组教师不断学习新的教育理论,研究新课标、新高考,践行课前精备,课上精讲,课后精练,努力减轻学生负担,让25中成为学生茁壮成长的沃土。

该校化学教研组组长刘玉敏是河南省高中新课程培训专家,开封市拔尖人才,市优秀教师。国家级论文一等奖,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高中优质课大赛指导教师。

该校生物教研组组长张敬曾获得教育部、省级高中生物优质课一等奖多次,中原名师培育对象,作为组长,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创造温馨和谐的教学教研环境;对待学生,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璞成器;在省内外同学科教师中有较高知名度。

该校体音美教研组长杨潇曾获得全国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教育部普通高中体育学科观摩课,河南省科研论文一等奖,全国第九届体育科学大会论文二等奖,并多次参加河南省体育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她的学生在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并升入理想大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