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信阳市浉河区:植树造林扮靓美丽浉河

2021年03月12日19:0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联合信阳市委网信办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戴梯 李晓勇)又是一年风吹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浉河区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金牛山办事处和孝营社区全面开始,市直21个单位及区直60个单位3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红旗飘飘,大家克服山地泥泞和大雾天气影响,一个个挥锹铲土,干劲十足。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扶树,有的填土,相互配合,每个步骤都做得认真细致,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增添了片片新绿。

近两年,浉河区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程,完成造林8.4万亩(含封山育林),义务植树人次达120万,森林覆盖率已达到70.1%,每年新建春冬义务植树基地300亩左右,造林树种有樱花,海棠,红枫等,义务植树尽责率在90%以上。

经过一番忙碌,一株株种好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展现出盎然生机。据统计,当天上午的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植樱花、海棠共计7500株,栽植面积150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