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共植青春树 共建青年林:潢川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12日19:0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联合信阳市委网信办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春回大地,新绿初绽,3月12日上午,在潢川县付店镇周围孜村,来自全县30多个单位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由共青团、潢川县委发起的“共植青春树  共建青年林”义务植树活动推动,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为建设绿色生态潢川川贡献青春力量。
 

栽下棵棵树苗,留下一片新绿,活动现场旗帜飘扬,各单位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铲土培实,提桶浇水,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每道工序认真细致、一丝不苟。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潢川平添丝丝活力。

小小少先队员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小树苗的种植。青年志愿者们完成树苗种植后,纷纷为小树挂上写满了祝福和心愿的“认养卡”,以方便日后的“专属”照料。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劳作,植入的树苗一排排整齐划一、春意盎然,在微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也为亲身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潢川而自豪。

此次活动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系列活动,希望借义务植树活动,向人们倡导健康绿色的环保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绿化、共享绿色成果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引导号召全县广大青年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生态环保意识,积极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