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脱贫,感党恩!修武县郇封镇干群齐心向新时代奋进

2021年03月13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维 范娜娜)“感谢党的扶贫政策,俺的残疾儿子办理了分散特困供养,脱贫致富的路上再没有后顾之忧”“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整修房屋、粉刷墙面,现在家里的环境好了,生活也越来越舒心”“村里新建了党群活动中心和群众文化舞台,大街小巷也都铺上了平整的水泥路,乡亲们心里都美滋滋的”……

3月9日,在修武县郇封镇东王庄村“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上,该镇扶贫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脱贫户代表等围坐一起,回顾村子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畅谈未来发展美好蓝图。

该镇官司桥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在市人防办的全力帮扶下,铺设了饮水管道7000米方便群众生活用水,过去坑洼不平的泥土路硬化为平整的水泥路,成立的农业合作社带动了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新建的标准化村级卫生所,新装的LED路灯、广播系统和监控系统,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开展‘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坚定了脱贫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官司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当地优势资源,规划好产业发展路线图,以产业项目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作为修武县第一大乡镇,郇封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41户2773人,该镇党委、政府通过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谋划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切实降低贫困群众就医、教育等方面的负担,不断拓宽增收渠道,4个贫困村于2019年全部脱贫摘帽,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郇封镇将围绕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夯实基层党组织执政基础,带动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民增收致富,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郇封镇党委书记许东方信心满满地说。

据介绍,修武县郇封镇组织开展的“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自3月3日开始持续到3月10日。活动期间,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脱贫群众一起看村容村貌的新变化、看集体经济的新发展、看产业扶贫的新项目、看脱贫群众的新生活。通过“回村看”“入户访”“大家谈”“亮成果”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推新发展,奋进新时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