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桃花缓缓开 踏春赏花正当时:光山县桃产业文化节正式开幕

2021年03月13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盛鹏 黄晓婉)春日融融,杨柳拂面,乳燕穿飞,一场春雨过后,催开了河南省光山县域内上万亩的灼灼桃花,漫山遍野,云蒸霞蔚;花瓣伴着微风,簌簌飘落,好不醉人。

3月12日上午,该县一年一度的桃产业文化节如期而至。今年的桃花节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当地政府将节庆主会场安排在红二十五军斛山寨战斗遗址下的万亩桃林内,为整个活动注入了“红色”元素,让游客们在观赏盛世美景的同时,不忘缅怀先烈,感念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对于大多数赏花者来说,关心的只是“ 春华 ”,对当地桃农来说最上心的却是“秋实”。在一片桃花林里,斛山乡浩峰合作社负责人张世俊告诉记者,今年的桃子因为合适的天气,品质将不输以往,数量更胜以往,到了收获季节,早就成熟的外销链让他们根本不愁销路。目前,他的合作社已收到来自上海浦东和北京新发地等各大经销商100万元的订单。

光山县地处浅山丘陵地带,中北部大多为丘陵,适宜发展桃产业,现有桃树种植面积5万余亩,桃树栽植品种13个,每年销往全国各地桃果大约3万吨,是当地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

在今年的赏花活动现场,除了来自各地的“花痴”们,还多出了一大批“网络军团”。他们用手机这个新兴“农具”让光山鲜桃插上“电商”的翅膀,从田间地头直通百姓餐桌。电商+旅游+文化战略,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当地群众尝到了甜头。

“几年前,我的桃子味甜、多汁,一斤才买3—4元,现在借助‘光山十宝’品牌和新媒体直播带货,能买到89元每盒(12个装),而且还供不应求”马畈镇桃农张瑞全感慨道。

将常规的农事活动和观光旅游、民俗文化同电商经济紧密融合,打造优质品牌,建立健全的质量溯源体系,逐步实现农副产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由“地里种什么,就卖什么”到“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该县正通过互联网电商+,小心地探索着新型的产供销结构。而这,或将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密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