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好友“对簿公堂” 焦作马村区法院巧执行维权益

2021年03月13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3月12日上午,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司法拘留所震慑,被执行人张某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冯某达成和解协议,并积极履行了执行款。

据了解,该案的原告冯某因开超市与被告张某相识,之后俩人就成了朋友,被告张某因承包工程项目需要,先后于分三次向原告借款,三次借款本金共计49700元。如今却因为这笔钱闹得“对簿公堂”。

其间,被告张某已经归还4000元,还剩45700元未还,原告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张某诉至马村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后,判决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冯某借款本金45700元及相应的利息。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张某拒不履行判决,原告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张波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张某,但是联系不上他,打电话不接,去家里也找不到人,最后在申请人冯某提供的线索中,找到了被执行人张某。

张波立刻通知被执行人张某到法院,并与张某进行沟通,释法明理,希望他遵守法律规定,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并告知张某对于拒不执行者,法院绝不手软,必将严惩,经过一晚上的思想沟通,也慑于法院执行威力,被执行人张某幡然醒悟。

申请人冯某也表示只要张某将本金偿还就行,利息就不要了。张某听到冯某说的话,也是非常地感动,张某随即给家人打电话,将钱凑齐送来法院,当场归还了剩余欠款。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