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黄河街道:“码”上学党史 党音随身听

2021年03月13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左晨煜)3月12日,焦作温县黄河街道办事处大厅里,数名机关干部惊奇地发现一夜之间这里多了一个党史学习教育有声阅读平台,而在机关食堂,楼梯间,职工宿舍更是发现了它们的身影。

“你看,只要轻轻扫一扫,党的声音就传出来了。”该街道宣统委员郑立东告诉我们,为了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真正沉浸到党史学习当中,该街道瞄准了有声阅读,在机关公共区域设置了党史书籍的二维码端口,只要扫一扫就能在线学习。

这两天,正在认真聆听《铭记1949》的张曼林已经完全喜欢上了这种“阅读”方式。基层工作繁重,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学习,现在有声阅读为大家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她说:“工作劳累之余,既能静心又能增智,一举两得。”

而在中张王庄村图书室里,拿着手机扫码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打开手机,对准二维码轻轻一扫,就能学习党课了。”中张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田四军不断向读者讲解“码”上学党史的操作步骤。

“村里老党员多,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眼睛也不好使,平时学党课学理论费劲得很,现在有了有声阅读,戴上耳机就能听,大家的热情都很高。”田四军告诉记者,平常带领村里党员学习党课都是他一页一页念给大家听,现在有了有声阅读,不管是在家里还是街上,吃饭还是健身,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学党课,听党史。

目前,黄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有声阅读平台包含十九个不同种类的党史书籍,后期该街道还要根据阅读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增加更多阅读种类,最大程度满足党员群众阅读需求。有声阅读平台建成的第一天就达到了800多次点击量。

“党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基层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法宝。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书屋阵地学,党校集中学,红色基地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黄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世谦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