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叶县:植树造林让乡村振兴“绿意浓浓”

2021年03月14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爱国 王俊鹏 吕浩)又是一年好春光,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叶县保安镇杨令庄村马头山北坡上,人头攒动、彩旗飘飘,“叶县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保安主会场”正式启动,该县领导及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红装志愿者5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志愿者汪志平说:“今年我共参加镇里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三次,我自己种植了30多颗,能为家乡的荒山增绿、添绿,我很高兴,我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叶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宣传义务植树活动意义,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县掀起植绿、爱绿、护绿热潮。与此同时,叶县把植树造林与南部山区扶贫旅游路线相结合,不仅改善了沿线的景观,打造出山区美丽风景线,还让深藏山中众多的景观点如银线串珠般连为一体沿路展现,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游玩,促进当地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与发展。

此次植树现场位于马头山闯王寨景区,紧邻旅游扶贫路线,是叶县今年打造的旅游景观点之一,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拿起工具,有的扶苗填坑,有的夯实土层,相互之间配合默契,呈现了一幅忙碌有序的劳动场景。经过携手合作,当天上午共有3000余株榉树、枇杷树、红花槐树在此“安家落户”。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大地上傲然挺立,为初春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和活力。

保安镇党委副书记许文平说:“我们保安镇党委、政府主动作为,组织各村开展国土绿化,掀起植树活动的高潮,共完成植树造林4000余亩,形成了村庄绿化、彩化、花化、果化、本土化的效果,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助力乡村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当天在叶县其他的十七个乡(镇、街道)也组织了30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共栽种了2.4万余棵苗木,面积达550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