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吴晓晓:巾帼卫士 刑侦一线绽风采

2021年03月14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吕灿涛)今年29岁的四级警长吴晓晓在宝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自2013年入警以来,吴晓晓同志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她有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和意志,更有刚柔并济的温情和靓丽。

2015年,在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吸毒人员行动中,面对狡诈凶险的吸贩毒分子,吴晓晓同志没有丝毫畏惧,她与同事化装侦察,日夜蹲点守候,先后参与抓获吸毒人员100余名。

2018年以来,盘踞在平顶山市区的放贷公司猖獗,此类公司以“无抵押、无担保,放款快”为幌子,招揽客户借款,并签订虚高借款合同,在借款人无法还款的情况下通过专业催收人员进行软暴力催收,给被害人生活造成了严重威胁。

平顶山市公安局将该案指定给宝丰县公安局办理,县局抽调以吴晓晓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判梳理、摸排守候,一举端掉11家“套路贷”公司,抓获嫌疑人员110人,为全市扫黑除恶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3月,宝丰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成立,吴晓晓同志又担负起反诈中心“96110”平台工作,对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进行预警劝阻、冻结止付。一年来,她带领“96110”平台工作人员预警劝阻群众10000余名,冻结止付银行卡9000余张,间接挽回群众损失300余万元。

2021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七),吴晓晓同志接到上级命令,要求于2月19日远赴中缅边境地区参加专项行动,此次出差是在疫情形势复杂的缅北地区,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她接受任务后,仅仅用了2天时间,便审查带回2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偷越国(边)境罪嫌疑人。

多年的刑警生活锤炼了吴晓晓敢于吃苦,甘于奉献,敢打敢拼的过硬素质和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果断坚强的优良作风。在任务面前,吴晓晓总是敢于吃大苦、耐大劳、受大累,用青春书写着一名女刑警的本色。在刑警这条使命与荣光同在的道路上,她坚守初心,义无返顾、坚定而有力地前进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