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15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检察院专班、省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朱艳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十二指导组检察院专班、省检察职业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鹏升,陕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公安局纪检组组长王红亮出席会议,陕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李海勇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陕州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李海勇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做好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教育整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扎实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要立足本职,狠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检察业务开展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开展两不误、两促进;突出问题整治,做到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就下大力整顿什么问题;狠抓素质提升,开展业务竞赛、庭审观摩、公开听证、案件讲评、优秀文书、案例评选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岗位练兵常态化;强化作风建设,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确保让制度发力、禁令生威,使严肃纪律、严守纪律成为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新常态。

三要加强领导,守正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院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党组负总责、检察长亲自抓的要求,抓好组织实施;院各部门要有一盘棋、一股劲、一个步调的思想,要结合社会热点、难点、堵点,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高质量的检察产品展现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完善检察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牵引,结合检察特色,真正把学习教育活动抓实做好,做出亮点、做出经验;要注重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既要抓好当前、治理顽症,更要着眼长远、巩固提升,通过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整改成果促进学习教育长效化。(王尉 赵奔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