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竞在光山!2021光山县第四届仙居油菜花文化节开幕

2021年03月15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白墙黛瓦、金色的油菜花海恣意绽放,在春光下,骄人的灿烂......三月的光山县仙居乡国家农业公园中,环独山万亩油菜基地给乡亲和游客们带来了别样的风光。

3月14日,光山县仙居乡第四届油菜花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从2018年开始,光山县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油菜花节,吸引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梯田油菜看婺源,平野油菜来光山”,生态旅游已经成为光山县一张靓丽的名片。今年,仙居乡种植了一万余亩的双低杂交油菜,最佳观赏期集中在三月中旬到四月上旬。精彩的传统民俗节目、赏心悦目的油菜花风景摄影展、吸睛的百人徒步活动让人流连忘返。

“看着眼前金灿灿的一片,嗅着空气中的淡淡花香,满身的疲惫很快就消失了”县城的李先生周末专程带着老婆和孩子过来看油菜花,孩子们玩得尽兴,大人的身心也得到放松。花丛中,游客们呼朋引伴,迷醉在这片旖旎的春光中。

近年来,光山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生态建设、乡村产业等优势资源,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农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一批以民宿客栈、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文化旅游新业态广受游客欢迎,文化旅游业规模逐步扩大,成为乡村产业振兴中新的经济增长点。

“举办油菜花文化节旨在通过利用农作物花期发展赏花经济,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举办这届文化节我们的原则是‘开放、节约、从简、创新’,不收取门票、摄影、停车、如厕等费用。仙居油菜花是仙居国家农业公园的一个品牌,在观赏油菜花期间,游客也可以多去周边看一看,在独山自然风景区内,还有七里村三生三世桃花园,张湾村的梨花园,余庙村的仙桃林乐园,仙居村的人民公园,陈楼村的杏山春茶叶园,都是春游徒步休闲的好景点。”仙居乡党委书记王璠面对镜头,热情地欢迎游客们来仙居做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