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潦河坡镇:真抓实干出佳绩 勠力同心开新篇

2021年03月1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贾西涛)3月14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召开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会议,全面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表彰2020年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1年的工作任务。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表彰对象等3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围绕“三示范、三文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服务重大项目、林业生态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组织财政收入等重点工作,为101个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288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压鼓劲,真抓实干,全面掀起新一轮的大开放、大发展、大跨越高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潦河坡镇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经济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围绕“三大攻坚战”、“三网四化五极”战略、“四大战略”等目标,积极探索发展新方向、新路径,全镇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生态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获得全胜、文化事业成果丰硕、教育事业成绩突出、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会议强调,该镇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重点落实好“北部生态产业区”发展定位,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树牢“一个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焦“两大战略”(乡村振兴、文化强区),突出“三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网四化”建设),守好“四条底线”(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环境保护、“双违”整治),走好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发展之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建设河南丰园禽业有限公司潦河坡镇种鸡养殖循环二期项目。扩大香菇种植规模,引进香菇酱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巩固石榴种植成果,把石榴产业做细做深做实。包装茵陈药材品牌,开发研制茵陈茶等养生产品。发掘观山楚长城、刘秀床等遗址,打响楚汉文化品牌;积极参与卧龙区首届“旅游文化节”、高质量办好第二届“月是故乡明”中秋晚会等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节会品牌。

坚持生态振兴、绿色发展,打造“全域美”建设标杆。抢抓国储林建设机遇,今年计划完成国储林建设9400亩,力争全镇森林覆盖率由57.7%提升至63.6%。加速推进水系连通项目,力争早日完工,惠及民众。谋划崔坊村东潦河小流域治理项目入库。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增加光伏旅游、人文旅游、林间赛事旅游、林下特色经济旅游。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加快S329建设进度,推进打磨石岩水库环湖路和水上码头项目,规划设计灵秀大道与S329连线路;完善幸福大院管理制度,探索公建转民营模式;做好垃圾中转站建设,探索10个行政村环卫工作与保洁公司合作模式;加强村级阵地建设,闫沟村、周沟村重建党群服务中心,大沟村提升改造党群服务中心。

会议要求,2021年的工作思路已经理清,目标已经明确,下一步,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抓好各项工作,不能靠老经验、老办法,必须打破惯性思维,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找准方法路径,大胆开展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宽广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来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开展。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以务实的作风推进落实。镇村两级干部要树立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埋头苦干、用心想事、激情干事,把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建立工作台帐,细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形成脚踏实地、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三要进一步强化机制保障,以完善的考核体系推动落实。建立健全工作督查、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对照目标责任书,每周汇报、每月督查,奖优罚劣,对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坚决处理,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会议号召,全镇各部门、各村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力书写潦河坡镇发展新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