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众人植树树成林:新县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1:32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联合信阳市委网信办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聂建武 王丽君 黄彦宾 摄影 蒋仑)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新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沙窝镇油榨村李家塆植树基地,开展2021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初春时节,天气还带着一丝凉意,植树现场的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挥锹铲土、培土植苗、扶正压实……在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植树“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点,精心完成一道道植树工序。

“参加植树活动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新县植绿护绿多出一份力。”志愿者张志成边扛树苗边说道。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一棵棵小树苗错落有致,为春日的大别山增添了勃勃生机。据了解,新县此次植树面积约620亩,栽植榉树等名贵树木4000余棵。

示范带动,全民行动。3月13日,“我与小树共成长”亲子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在香山湖管理区举办,吸引了150户家庭400余人共同参与,在孩子们和家长的默契配合下,1000余株“亲子树”迎风而立。而在新县各个乡镇、单位,也都在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植绿护绿,宣传绿色生态理念。

众人植树树成林。截至目前,新县共完成造林面积5.44万亩,高标准完成S205线廊道绿化22.5公里,建设绿化小品42处、91亩,完成义务植树65.6万株、基地380亩。

山河铺锦绣,绿色谱新篇。近年来,新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两山”基地为抓手,稳步推进城乡绿道、景观通道、生态廊道、特色经济林等工程,同步开展国家储备林基地、长淮防护林体系、山体复绿工程三大建设,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两手抓”,油茶等经济林木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惠民利民效应不断彰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