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淮滨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朱丝语)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服务淮滨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上午,淮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时美广场、淮河文化主题公园等地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宣传活动。县农业农村局、烟草局、供电公司、移动、联通、中原银行、中国银行、邮政银行等22个成员单位和企业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局和烟草局展示了打假成果,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鉴定假烟假酒及各类假冒伪劣商品,宣传药品食品安全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责推出宣传展板25块,活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出动15辆宣传车沿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在我们的生活中,食品安全问题,衣服质量有问题,保健品滥用添加剂等等,类似的情况相信大多数的消费者都遇到过,对于碰到这样的情况很多消费者会直接跟商家联系,至于消费过程中的维权事件,结果更多的是不了了之。我们希望能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于自己的消费权益引起重视,掌握一定的识假辨假能力,自觉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扼杀不良商家的生存空间。”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志刚说。

据了解,今年该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开展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五进”活动,努力扩大投诉举报电话12315影响力,扩大活动覆盖面及成效,加大消费纠纷的调处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开展12315“一号通”宣传,大力宣传全国12315平台及12315热线,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登录渠道、突出平台在线消费争议解决机制等社会共治新渠道,提高平台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和检查活动。对当前群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整治。

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服务经济发展,关注民生、关注消费、关注维权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起着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