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不规范门店12家 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息县“三个紧盯”护航春耕备耕

2021年03月1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潘艾婧)“你们农资店供应从哪里进的货?标明日期没有?有没有公职人员给农户赊账担保、参与销售等现象?”3月10日,在息县商务中心区鑫发种子农资店,该县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喆铭向店主了解市场上农资产品经营的情况。

“农资产品基本备齐了,新的农药正按照规定上架。农资店现在都开到田间地头了,送货上门特别方便,我们也不赊账,没有发现公职人员参与销售等情况。”店主一边清理货架一边回答。

惊蛰节气刚过,松土、育苗、起垄、定植……农村田头开始忙碌起来。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息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结合农业生产实际,紧盯种子质量关,通过深入农资销售店随机抽查、现场监督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种子、农药、化肥批发等农资产品供应方面做好保障,督促相关经营主体及时主动清查、下架过期商品,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农药,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保耕专项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78家,约谈经营不规范门店1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