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张敏:一腔热忱为民 构建鱼水深情

2021年03月1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朱阿明)“民警真是咱的贴心人!”日前,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二级警长张敏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蔡庄一住户李某,因子女常年在外务工,本人年高多病,生活困难,于是张敏多次登门走访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老人高兴的逢人就夸这闺女好。

  自分局开展大走访工作以来,张敏履职尽责,走访企业30余家、群众500余人次。大走访过程中,她积极开展排隐除患工作,共排查各类风险隐患20余处,同时开展辖区内的反诈宣传工作,帮助辖区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张敏始终把自己当作是辖区群众的服务员的角色定位,时刻向群众洒播爱的温暖。在社区工作中,她创造性地探索实施“三个二”工作法,即,一周至少到社区两次,一周至少走访困难家庭、重点家庭两户,一周至少帮助社区解决两个以上问题。为民真情实意的张敏因此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张敏所在的宛城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位于南阳市城区中心位置,地理位置重要,治安情况复杂。作为治安大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张敏结合实际,探索推出“123”工作法,“1”即坚持“一颗公心”,不管是场所管理还是案件办理必须公道办理;“2”即坚持“两个不去”,娱乐场所不去、私人宴请不去;“3”即接受报警必须及时迅速、案件办理必须严格依法、打击处理必须彻底到位。由张敏带头实践的“123”工作法对强化治安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辖区社会治安一直保持良性循环,各类治安、刑事案件持续下降,为宛城区社会持续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在治安管理工作实践中,张敏分管的工作一直处于领先位次,其个人也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嘉奖四次,并获评“南阳市三八红旗手”、“南阳市优秀女警”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区分局始终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精神,以打造人民满意为公安工作目标,紧紧抓住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服务群众这些基本工作,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做好小事情,护航大民生。宛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坚持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力推动平安宛城建设,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